跳到主要內容區

109年度屏東縣環境景觀總顧問計畫委託專業服務案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執行期間:109年4月21日至109年12月31日
委託單位:屏東縣政府

屏東縣枋寮火車站前商街環境提升改善計畫及工程
成果:透過本案站前商店街地景暨人行道與停車空間環境及沿海路觀景棧道與步道的建置,於地方上除可提供休閒運憩的環境外,更可刺激民眾購買機率及增加到訪鄉內民眾的人數,促進鄉內商業活絡。 提案中許多點狀設施有系統性規劃設計,先盤點設施及減量整併。計畫路段商家對街區改造有協調,改善後之維護管理與停車問題。
特色:串聯現有閒置空間再利用,創造商業環境、海岸觀光環境與美學共構的型態,讓環境改善能夠永續發展,打造枋寮鄉市街新風貌。 透過本案站前商店街地景暨人行道與停車空間環境及沿海路觀景棧道與步道的建 置,於地方上除可提供休閒的環境外,更可刺激民眾購買機率及增加到訪鄉內民眾的人數,進而促進鄉內商業活絡。

牡丹鄉旭海阿朗壹周邊公共空間環境改造工程
簡介:位於台26線旭海漁港旁,旭海段5-1及7-1地號。基地面積2,971平方公尺。土地所有權人:管理者:原住民族委員會、交通部公路總局。牡丹鄉「旭海村」為鄉內發展部落旅遊之重點聚落,擁有旭海溫泉、旭海草原、牡丹灣海岸及阿塱壹古道等多處景點,部落內觀光產業正逐漸發展中,卻面臨了產業基礎設施不足的問題。
成果:透過公共空間環境改造工程,善用閒置之公有土地打造成為旭海村多功能使用開放供空間,串聯阿塱壹古道、旭海草原及旭海漁港活動動線,帶動牡丹灣海岸周邊地區發展,提供遊客停車休憩需求,帶動地區觀光動能,讓遊客有更好的設施環境於此處從事相關產業活動,達成推動部落旅遊事業之目標。
特色:透過解緩公共空間車輛出入問題工程,除滿足居民生活空間使用需求與環境生態改善外,也能提供遊客停車休憩需求。改善部落內車輛出入動線及遊客乘車暫留空間,增加觀光效益及增加公共利益。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