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中心介紹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國立屏東大學永續建成環境研究中心簡介
 
        為因應全球氣候變遷與區域性環境整合與變動,所衍生建成環境的利用以及極端氣候下建築環境調控的規劃議題,已受到各界的重視,本研究中心藉由組織成員對理論研究與實務操作的扎實基礎,與實際產學合作的豐富成果經驗,由引導合作、跨領域整合、策略提出等方式,期盼作為宣導與推廣地區性永續環境理念的播種者,以及建構暨指導整體城鄉政策的實踐者,更希望能夠營造具有城鄉典範的成果標的。依據本校各類研究中心設置暨管理要點第二條,設置『永續建成環境研究中心』(Sustainable Built Environments Research Center)。成立於102年2月,創立主任為張桂鳳,承接101~104年屏東縣環境景觀總顧問計畫主持人(2012.02~2015.01) ,擔任屏東縣政府城鄉發展處處長(2015.02~2018.12) 。
 
目標發展
 
        目前永續發展已成為國家政策的重要發展方向,而於區域間的環境整合與評估,更是城鄉環境規畫及土地資源有效運用重要的參考依據,故有鑒此,本研究中心期盼經由豐碩學術基礎及產學推動成果,能提供地區性的政策研擬與研發創新。 建成環境為目前永續議題中,整合性的學門,目前不論是人文社會、經濟或是科技面等,皆不可或缺對此軸向的整合評估。「永續建成環境研究中心」之設立,為促進區域間永續環境相關研究資源的統合,並建構地區性的永續建成環境知識平台,傳播公平性、永續性、及共同性三項「永續發展」方向。
 
未來三年營運計畫
 
1.接受公私部門相關永續建成環境有關委託計畫研究案。
2.辦理城鄉風貌、節能減碳、產業文化等相關議題之委託計畫研究案。
3.聯繫國內外永續環境議題之研究中心進行雙邊合作事宜。
4.其他城鄉與都市環境議題之實務參訪或教學活動。